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特朗普执政风格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10 14:03:43   |   浏览:1191

据《政治家》报道,特朗普过渡团队相关人员及过渡团队侧近人士称,美当选总统特朗普计划给其内阁成员及主要副手更大的权限,这与奥巴马严格管理的风格大相径庭。国会议员、过渡团队成员、地产律师、游说人士和纽约的高管知道特朗普希望自己成为白宫的董事会主席式的管理者。据称特朗普不喜欢深入日常的鸡毛蒜皮,也不喜欢听太长的汇报。他不喜欢有些政府事务的纷繁复杂,更关注大事、公共关系及自有品牌。他可能会给予内阁很大的自主权,除非他认为某件事已经成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公共关系或金钱的问题。

这一做法有好处也有坏处。一方面,内阁可以快速处理事务;另一方面,存在总统突然对某事心血来潮时被打个措手不及的风险。

得克萨斯州农业专员米勒(Sid Miller)最近刚与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及首席战略顾问班农面谈农业部的一个职位。米勒称,特朗普可能会像运营一个世界500强公司那样当总统。他选择对的人,充分放权,他希望他们好好表现。另据侧近人士称,特朗普鼓励其内阁成员在上任最初半年内搞出点动静,不要因循守旧。而米勒称,可能不会是半年那么长,他们想在前30天就展现新气象。

侧近人士称,特朗普选择富有的执行官和将军们任职内阁的原因是他希望他们能做决定,他喜欢果断、热情做决策的人。特朗普可能会把内阁会议开成董事会,他把很难解决的问题抛给内阁却不具体指示怎么做,也没有耐心听下属解释为什么不可行。一位和特朗普共事几十年的人称,特喜欢谈宏观的战略图景,把细节和执行问题留给下属。由于深知当选总统的这种风格,特的主要副手普里巴斯和班农一直在努力寻找具有政府经验的前副部长们,以中和特内阁内商业大佬占主流的情况。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也深度参与了选人的过程。

据称特朗普还有一个特点,他总是听从他最后一个交谈的人的意见。由于特朗普是一个政坛新手,他在很多问题上其实并没有成形的立场。传统基金会和繁荣美国协会尽力同过渡团队成员和各部门主官搞好关系,因为他们才是制定政策的人。

华盛顿的共和党人称,特朗普要在放权和控制下属之间做好平衡。奥巴马政府的部门主官抱怨他们没有足够大的权力,但是给予内阁成员太多权力也很危险,如果出问题还是总统挨骂。据称副总统彭斯、幕僚长普利巴斯和首席顾问班农将在协调内阁成员中起主要作用。

另外,特朗普还喜欢让几个人共同做一件事,展开竞争,然后享受他的幕僚反对彼此的样子。据称他喜欢对预算进行微观管理。

特朗普还可能心血来潮对某件事突然感兴趣。一些被提名者已经被民主党参议员的假想问题难住。例如,候任国务卿蒂勒森最近被问到,如果他在外国谈判,早上醒来发现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了削弱其谈判立场的言论,他应当怎么办。这位一向以镇定出名的埃克森前首席执行官一时竟张口结舌,不知如何作答。(王希)

来源:《政治家》

http://www.politico.com/story/2017/01/donald-trump-cabinet-233333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0 16:10:39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