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金里奇表示特朗普并不想发动贸易战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12 14:12:38   |   浏览:813

 “美国之音”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1月10日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演讲中表示,特并不想要发起贸易战,而是希望通过贸易谈判来扩大对美国有利的贸易。

他说:“特朗普并不想要贸易战;特朗普希望的是通过非常艰难的谈判来扩大贸易,扩大对美国有利的贸易。”金里奇说,美目前在处理贸易问题时非常不给力,比如让中国窃走许多知识产权,而美自己却又没有一些能够改变局面的有效回应。金里奇演讲主题是“特朗普主义”,这是他六场系列演讲的第一场。他指出,“特朗普主义”与传统保守主义不同,其中最核心的区别就是贸易政策。

金认为特是实用主义者。“坦白地讲,我青睐为美国着想的人。”金里奇说。星期一,特和阿里巴巴的马云在纽约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未来五年内在美创造100万个新就业机会等问题。特此前也曾会见过多位商界人士,探讨增加美制造业工作岗位的问题。他说:“特朗普是一个实用主义者,而不是什么理念主义者。”他说实用主义的核心就是,“你根据事实来归纳总结理念,而不是用形而上的理念来解释事实。”

金表示,特成功在于愿意倾听民声。特听到了社会中反感华盛顿官僚政治、反对贸易协定、要求创造就业的强烈呼声。反之,精英和精英媒体则对美国普通老百姓态度鄙视和傲慢,他们根本就看不到也想不到,一场深刻的运动正在发生。

金还断言,实践将会检验特朗普主义。特和“特朗普主义”的胜利将成为美国政治的巨大分水岭,还是罗斯福新政80多年来美社会发展趋势(自由主义、大政府、政治正确等)的一次短暂偏离?金里奇说,衡量的标准是结果。他说:“特朗普主义衡量的是结果,而不是努力;衡量的是产出,而不是投入。这是与官僚主义的福利国家的根本不同。”他认为,如果一年之后,特提出的增加就业、贸易谈判、发展贫困小镇经济、减少联邦监管、在美墨边境建墙等政策提议,大多数都开始启动和落实,那么特当选总统就成为了美国从旧秩序向新秩序转变的一个意义深远的分水岭。(韦正林)

http://www.voachinese.com/a/gingrich-trump-trade-20170110/3671474.html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2 03:53:22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