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介入一种新的“达沃斯人”时代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17 16:02:12   |   浏览:751

《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介入一种新的、更少自由的“达沃斯人”时代。文章内容如下:

本周,作为中国“红色太子党”、革命家儿子和共产党总书记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与现存的自由精英们聚合。习将就中国经济发表专题演讲,用中方记者团话说,习将阐述其“全球视野”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但外界不应对此抱过高期待,估计习仍将照本宣科,演讲充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容。

首先,演讲会谈及一些中国的事情。习出生在中国内战之后,经历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然后攀升至共产党领导层,并成为自毛泽东和邓小平以来最有权势的中国领导人。习将督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其个人使命,并计划藉此使中国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屈辱之后建立起世界中心地位。

自2012年掌权以来,习提升了中国的全球影响力,投入数十亿美元于长远基础设施项目,增强了中国在多边组织中的作用,并通过推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创建了中国自己的国际机构。

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自信地展示自我的努力已受到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质疑的伤害。过去的一年半里,人民币意外贬值和一连串政府干预股市的举动震惊了全球经济,外界对中国经济改革停滞不前的担忧上升。作为主宰中国“一切”的最高领导人,习的回应立场是采取更直接的政府控制。

对于那些观察中国经济走势的人而言,习近平而非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代表中国出席达沃斯会议昭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中国国家主席掌控政治、总理掌控经济的惯例已不复存在。另外,很明显,中国这一名义上的社会主义国家,而非美国或其盟国,将领导呼吁全球有关贸易和气候变化等议题上的合作。

多年来,批评人士质疑银行家和名流们在瑞士滑雪场玩弄政治权术,已故的塞缪尔·亨廷顿(Samuel Huntington)称这些乘坐私人飞机的富豪为“达沃斯人” (Davos man),“他们几乎不考虑对国家的忠诚,并认为国家边界是障碍。幸好这种谬误正在消失,各国政府已有了重新认识,不再认为政府唯一有用的功能是促进精英阶层的全球业务。”

最近一年,美国和欧洲的选民对所谓的“达沃斯人”发出了致命的打击——民族主义正在上升,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已承诺摈弃精英政治。随着美国和英国政策取向内顾,崇尚权力主义的习近平将上位并介入一种新的“达沃斯人”时代。(王有莉)

信息来源:《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6日报道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worldviews/wp/2017/01/16/chinas-president-a-new-kind-of-davos-man-for-a-new-less-liberal-era/?utm_term=.fce48758243c

动态类信息:特朗普称将迅速与英国达成公平的贸易协定

《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泰晤士报》(The Times)采访时表示,将迅速与英国达成公平的贸易协定。特朗普称将努力与英国迅速、妥当地达成贸易协定,这对英美两国都有利。特朗普还表示计划在入主白宫后很快会晤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英国政府在退出欧盟前不能签署任何双边贸易新协定,但可以不受限制地研究可能的协定。梅已经表示,计划在3月底前触发为期两年的正式脱欧程序。特朗普在英国有商业利益,他认为英国脱欧将成为伟大的事情,并对英镑贬值表示欢迎,认为有助提升英国商品在海外的吸引力。(翁新愚)

信息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

http://www.wsj.com/articles/donald-trump-says-will-offer-u-k-quick-and-fair-trade-deal-1484527169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16 19:32:58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