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习近平主席称没有人会成为贸易战赢家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18 14:59:08   |   浏览:742

美国CNBC网站1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经济全球化促进了全球的增长,不应该受到指责。

习近平周二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向众多观众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英国脱欧掀起了反全球化浪潮,全球化虽然产生了新的问题,但这并不能成为反对经济全球化的理由。我们应该适应和引领经济全球化,缓解其负面影响并为所有国家带来好处。

习近平此访是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参加达沃斯商业峰会。他利用论坛促进包容全球化,并警告民粹主义可能导致战争和贫困。他还警告说,没有人会从针锋相对的贸易限制措施中受益,“没有人会在全球贸易战争中成为赢家”。他说,“追求保护主义就像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锁住自己,风雨可能被阻挡在外面,但阳光和空气也无法进来”。

习近平在演讲中引用了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名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他补充说,全球化已被许多人视为“潘多拉盒”,暗指去年西方国家民粹主义的泛滥。习近平把全球经济比作“不能逃避的汪洋大海”,任何切断彼此连接的企图都是不可能的,“正确的做法是抓住每一个机会,共同迎接挑战,为全球化确定正确的道路”。

习近平提出了全球经济治理的观点,建议各国应采取新的政策措施,推进结构性改革,呼吁制定新的增长模式,要求立法者争取“公平公正”的治理。

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的讲话发表在民粹主义者特朗普在美国宣誓就职前几天。特朗普在去年竞选中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令人关注,他对中国的许多批评性言论使得许多人相信,贸易战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出现。习近平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他在达沃斯的讲话表明国际社会需要更加关注中国的利益。他还谈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许多成就。(潘健伟)

信息来源:CNBC网站1月17日报道

http://www.cnbc.com/2017/01/17/chinas-president-xi-jinping-takes-to-the-stage-at-world-economic-forum-in-davos.html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19 13:22:23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