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习近平在达沃斯捍卫全球化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18 15:00:59   |   浏览:765

《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值此英国决定离开欧盟、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带来全球不确定性之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捍卫经济全球化。有些人将世界混乱归因于经济全球化,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反驳了这一观点,称难民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都不是全球化的产物,金融危机是过度追逐利润和金融监管严重失灵的结果。

习近平是第一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中国国家元首,他对特朗普提出了隐含的谴责。特朗普威胁要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习指出,“在贸易战中没有人会成为赢家”。将于本周五就职的特朗普说他打算退出该协定,习则呼吁巴黎气候协定要为后代承担责任。习近平详细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历程,认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是建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所付出的勤劳基础上的。习强调,任何国家都不应试图向其他国家指定发展道路,发展属于人民、来自人民、为了人民。

习近平引用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话作为其演讲的开始,“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认为这句话非常适合描述当今世界。习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进入了一个更缓慢但更可持续增长的“新常态”,家庭消费和服务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7%,处于6.5%-7%的目标范围内。习承认中国面临的经济困难,包括产能过剩及金融风险的累积,中国领导人已经将抵御资产泡沫列为2017年的一项重要经济任务。习重申了中国长期以来的承诺,即中国不会故意使人民币贬值以帮助出口并与其贸易伙伴进行货币战争。人民币去年兑美元下跌近7%,几乎是前一年跌幅的两倍。中国承诺保持汇率基本稳定,近几个星期,中国央行努力支撑人民币稳定。

西方企业和政府抱怨中国对外国企业特别是技术型企业进入其市场设置壁垒,中国通过补贴鼓励钢铁等企业使其产品涌入全球市场。近几个月来,中国当局采取了更多措施,使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更质疑中国对经济自由化的承诺程度,包括对货币汇出中国的控制。中国官员说,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在明年年底执政党换届之前保持经济稳定的临时措施。(顾宇)

信息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6日报道

http://www.wsj.com/articles/chinas-xi-jinping-defends-globalization-1484654899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3-29 21:25:52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