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在华美企敦促特朗普降温对华论调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20 14:24:15   |   浏览:768

1月19日,英《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在华投资的美国企业将对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展开游说,要求后者降温批评中国的言论。

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政策委员会主席莱斯特•罗斯(Lester Ross)昨日警告称,“中国正在威胁、并准备采取各种报复措施。美国企业一直在寻求华盛顿方面帮助它们与北京方面谈判,而它们对贸易和投资准入、知识产权保护和其他争端的抱怨声近年越来越响亮。

但现在美国在华企业正在评估假如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可能产生的冲击波。中国输美产品有很多是由美资企业制造,或者是由代工企业为其制造的,同时美国企业也越来越依赖在华销售。这些企业如今惧怕遭到双重打击:美国征收关税,接着北京方面进行报复。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中国商业和政治专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美国跨国公司“尖叫着求助已有多年,但现在它们担心本国政府提供的帮助会使他们的日子更难过”。

中国美国商会传统上会在4月下旬或5月与美国会举行关于对华政策和贸易的“敲门”会议。今年,该商会将在2月初匆忙派出一个代表团,以确保在新一届行政当局兑现其竞选承诺之前表明自己的立场。

咨询公司安可顾问(APCO Worldwide)大中华区主席、中国美国商会前主席麦健陆(James McGregor)表示,在华美国商界现在感到困惑和担心。尽管企业欢迎华盛顿方面对美资在中国的机遇之门越来越窄进行抵制,但是“过激言论和在Twitter上发脾气不是同中国打交道的聪明方式”。

在美国,企业对特朗普政府采取了一种观望态度,同时忙于适应他的不可预测的风格。对于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议程和与中国打一场贸易战的可能性,它们基本上隐藏了自己的焦虑,而是选择聚焦于减税和减少监管的承诺。

特朗普迄今没有软化他在竞选期间发表的有关中国的言论。他任命了一个由对华鹰派人士组成的贸易团队,这个事实使得有关他们无意开打贸易战争的保证缺乏说服力。

(石莉丽)(摘自1月19日英《金融时报》中文网)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1052#adchannelID=1201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3 03:51:08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