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罗斯在国会听证会上继续抨击中国贸易政策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20 14:25:00   |   浏览:770

1月18日,《中美贸易特刊》网站报道,特朗普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罗斯(Wilber Ross)在18日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时继续批评中国,但同时平息了部分参议员有关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高关税的担忧。

对于参议员Dan Sullivan对中国商品征收35%关税是否会促进增长的提问, 罗斯表示, 与进口放缓的担忧相比,推动出口更为重要,并认为合理使用贸易救济措施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参议员Todd Young关于罗斯是否能够保证特朗普政府不会实施中断全球供应链的“限制性关税”的提问,罗斯表示,改善美贸易政策的最好方式就是鼓励出口,激励企业在美设立制造厂,这需要调整美税收政策及法规。他认为,关税是必要的,是有价值的工具,有助于纠正不当行为,同时也是有用的谈判手段,并称他会记住上世纪30年代的Smoot-Hawley关税法的教训。当时美提高进口货物关税,加剧了经济大萧条。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John Thune表示,罗斯对一些与贸易相关问题的答复“令人感到放心。”他称, 35%关税之类的说法吓坏了许多人,但罗斯的解释提供了很好的见解。当有记者问他是否相信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不会对中国或墨西哥征收高关税时,Thune表示,他同意罗斯在听证会上多次陈述的说辞,即关税或强大执法的威胁将强化美在贸易谈判桌上,甚至在正式会谈之前的地位。

在听证会上,罗斯指责中国为“贸易保护主义最为盛行的大国”,称“他们有非常高的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对自由贸易说得多做得少。我们要整顿比赛场地,使他们言行更为一致。”

对于参议员Tammy Duckworth有关罗斯是否会打击货币操纵的提问,罗斯表示会予以打击,因货币操纵是另一种手段和非关税壁垒,有损美国经济。

钢和铝产能过剩是罗斯与北京过招的另一个领域。他将金属全球产能过剩归咎于中国,承诺通过召开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以及采取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等行动予以遏制。

铝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di Brock称赞罗斯“了解中国产能过剩的危机以及中国给整个铝价值链带来的根本性挑战。”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协会期待与特朗普政府合作,争取与中国政府谈判解决问题, 为所有铝生产商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罗斯还表示,他有意遏制中国通过贸易政策在非洲施展影响的行为,指责中国“走遍非洲地图”、“吞噬自然资源”。

(石莉丽)(摘译自1月18日《中美贸易特刊》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1 02:27:33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