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特朗普刺激计划意味着更强的美元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1-24 14:52:31   |   浏览:741

金融时报网站1月22日报道,特朗普的刺激计划将使美元更强。二十年来,美国历届政府都重申他们对保持美元坚挺的承诺。美国财长认为,它可以支持投资并说明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这通常被认为美国不会试图通过贬值货币以促进出口或减轻债务负担。

但特朗普似乎准备打破惯例,他抱怨汇率“太高”使美国公司无法与中国竞争。他认为美国需要使“美元下跌”,可他需要认识到,正是他的经济政策,正在推动美元升值。美元在过去一年的交易价格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这并非货币操纵的结果。事实上,北京一直在竭尽全力支撑人民币。相反,它反映了美国经济的现实,迫使美联储恢复较为“正常”的货币政策。

交易者可能继续购买美元,他们将押注特朗普减税、放松管制和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的促增长政策。在接近充分就业的经济中,这种刺激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速地加息,其结果是宽松的财政和紧缩的货币政策的组合,这将使得美元强劲而不稳定。如果公司税改革迫使美国公司汇回利润,特别是若特朗普采纳共和党的进口征税建议,效果会更加明显。这种措施意味者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回潮。

特朗普的选择有限,他可以把中国贴上一个货币操纵者的标签并进行报复,但是这样虽然将打击中国的贸易,但不会有助于遏制美元的升值。他可以命令财政部门干预市场,但这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并损害美国金融市场。他可以利用任命美联储官员的机会向中央银行施压,让他们以汇率为目标制定政策。但这将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它会遇到国会的反对并违反G20承诺。似乎有理由相信他不会这么做。上周其顾问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表示,虽然他关注美元上涨的影响,但不会干扰美联储的决议。候任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也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确认,美元的“长期实力”仍然很重要。然而,上述不一致的消息仍令人不安,因为美元依然是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指导货币。如果特真希望货币贬值,他需要放弃他的保护主义冲动。(潘健伟)

信息来源:金融时报网站

https://www.ft.com/content/84abc560-df00-11e6-86ac-f253db7791c6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1 17:22:42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