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德国贸易顺差创纪录新高 将面临特朗普政府进一步施压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2-10 14:12:39   |   浏览:731

据CNN网站2月9日报道,本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达2529亿欧元(270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成为该国统计机构有数据记载以来的最高值。此报告公布就在美国白宫贸易委员会主席纳瓦罗对德国贸易政策发表批评后不久。上周,纳瓦罗指责德国利用“严重低估”的欧元伤害美国经济。纳可能将此报告作为进一步明证,要求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承担相应责任。

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说,“纳瓦罗对此感到不悦,我将关注特朗普推特怎么说”。

在纳指责表态后,德官员争相捍卫德国的经济政策。总理默克尔上周回应表示,“德国一直呼吁欧洲央行寻求一个独立的货币政策,就像欧元存在之前的德意志联邦银行所做的那样”。德国副财长Jens Spahn上周四强烈谴责特朗普政府的立场,称美国和德国均从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中获益。

的确,德国没有直接操纵欧元货币,欧元是由欧洲央行管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回应特朗普称,“我们不是货币操纵者”。但这种说法不太可能满足正寻求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特朗普政府。特朗普特别威胁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将对自德国汽车进口征收35%的关税。

德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已不是第一次受到密切关注。包括欧洲央行专家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曾警告称,欧州国家内部的贸易不平衡会给欧元区带来风险。批评者认为,德国政府应通过增加国内支出以鼓励更快速的工资增长。因为这将促进德国国内经济增长并增加进口需求。德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抵制这一想法,施政重点放在了实现预算平衡上。

伦敦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经济学家珍妮·弗麦克基欧恩(Jennifer McKeown)说,“特朗普政府可能寻求各种战略以减少自欧洲进口,提高美国国内生产。尽管贸易保护手段可能会以关税的形式,特政府也会试图贬值美元来达到目的。”(王有莉)

信息来源:CNN网站

http://money.cnn.com/2017/02/09/news/economy/germany-trade-surplus-trump-euro/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6 03:57:22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