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特朗普顾问推销伊万卡商品被指违反道德禁令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2-13 14:49:24   |   浏览:778

《纽约时报》2月10日报道,特朗普总统的高级顾问之一凯莉安·康维(Kellyanne Conway)周四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呼吁人们购买伊万卡·特朗普销售的时尚产品,这有可能违反了联邦道德规则。

总统顾问康维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采访时说:“去买伊万卡的东西,我会这么讲”;“我会在这里播一条免费广告:请大家今天都去买,在网上可以找到。”

美国联邦道德规则规定,政府行政部门的雇员“不应利用公职为自己谋取私利,不能为任何产品、服务或企业背书,也不能为朋友、亲属或这位工作人员在政府以外与之存在关联的人谋取私利。”法律专家表示,康维似乎违反了这些规定。“你找不到比它更明显的违反这条禁令的例子,也就是把政府职位当做移动广告牌,为私人的产品或服务做宣传,”哈佛大学研究宪法的教授劳伦斯·特赖布(Laurence Tribe)说。“她在试图非常直截了当地增进伊万卡的利益,由此让总统一家受惠。”

就在康维发出上述评论一天前,特朗普利用他个人和白宫的Twitter账号对下架他女儿产品线的百货连锁企业诺德斯特龙(Nordstrom)进行了猛烈抨击,称这家公司对她“不公平”。这些言论引发了有关他的公职与家族商业利益之间存在潜在冲突的质疑,是一系列此类伦理问题中的最新一例。

曾担任联邦选举委员会首席律师、道德督察员的劳伦斯·M·诺布尔(Lawrence M. Noble)表示,总统和副总统可以不受道德原则约束,但包括康维在内的其他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则不能豁免:“我认为这是违规,但我愿意听别人讲讲它为什么不违规的理由”。他表示这样的行为通常会被发训诫函处理,不过也有可能导致解雇。在比较少见的例子里,可能会被移交司法部,进行民事乃至刑事处罚。

曾担任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首席伦理律师的理查德·W·佩恩特(Richard W. Painter)表示,他所在的那届政府不会容忍康维这种行为。他表示,他不会就她是否违规发表判断,但他对白宫正在发出的信号表示失望:“上周的事件证明,总统、其家人及白宫工作人员无意在他作为总统的官方身份和特朗普家族生意之间做出严肃的区分”。在谈及特朗普的助手时,佩恩特表示,他们“没有竭力遏制他那种倾向,反倒跳进来,和他一起招揽生意。”

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周三表示,特朗普是在就“针对她女儿的攻击”做出回应。目前还不清楚他指的是诺德斯特龙的特定行为,还是指抵制所有带有特朗普名字的生意的呼吁。跟斯派塞一样,康维表示伊万卡是被不喜欢她父亲的人当作攻击目标,她说:“他们在利用她,目的是打击他”。

总统和他女儿曾承诺与自己的各种生意拉开距离。伊万卡已经不再担任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的领导角色,她和她父亲也辞掉了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高管职位。但这位总统和伊万卡·特朗普依然与他们的公司保持着紧密的财务关系。特朗普会继续收取有关特朗普集团财务表现的报告。伊万卡·特朗普也在自己的品牌中保有财务利益。就像她父亲在过去数年里那样,伊万卡也将自己的名字交给各种生产和销售她的产品的合作伙伴进行特许经营。美国最大的百货连锁梅西百货就销售着她的鞋子和服装。(陈勇)

信息来源:《纽约时报》2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3-28 02:17:49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