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美国将因特朗普而付出代价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2-14 14:47:38   |   浏览:785

《金融时报》2月13日报道,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一家放弃其女儿产品的百货商店;白宫顾问Kellyanne Conway督促电视机前的观众购买特朗普女儿品牌的产品;第一夫人起诉一家报纸,认为该报纸对其诋毁导致其与人生中最为重大的赚钱机会失之交臂。美国历史上,特朗普是首位引发如此多利益冲突的总统,这就是他的家庭本色。

特朗普能够从总统职位中获得巨大收益。他每次在推特上攻击一家公司,该公司股票应声下跌。虽然美宪法禁止公务人员接受外国政府礼物,但租用特朗普国际酒店的外国使馆缴纳的房租,悉数进入特朗普腰包。

只有律师证明,特朗普行为造成损害,才能起诉他。目前来看,特朗普酒店的高入住率或者其生意兴隆的高尔夫球场难以证明其他人遭受损失。特朗普拒绝公布其纳税文件,隐藏了其可能存在的与其他人利益的冲突。此外,共和党议员也不愿意伤及特朗普的生意,更不愿意弹劾特朗普。希望借助美现有体制弹劾特朗普的人,目前只能是痴心妄想。

但特朗普家庭所作所为对美民主和全球形象的损害无法估计。对于试图影响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人而言,从特朗普女儿和女婿入手无疑是最佳选择。中国已经投入大量资源争取其女儿和女婿。特朗普女儿出席中国使馆新年招待会,可能在推动特朗普承诺“一中”政策中发挥了的作用。此外,特朗普女儿出席了特朗普与日本首相的第一次会面,也说明一定问题。特朗普女儿的公司正计划与日本一家国有银行建立装饰品生产线。虽然其女儿已经放弃公司管理,但并未放弃其收益分成。

美将为此付出代价。美声誉受损严重。批评人士指出,特朗普的禁穆令将沙特排除在外,因为特朗普在沙特有生意。此外,特朗普公司将从美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获益多少?将从减税计划中获益多少?特朗普女儿的产品将在中国市场获益多少?

特朗普家庭所作所为已经对美国宪法构成严重损害。上月,经济学人智库将美民主评级从“满分”降至“存在不足”,与意大利和印度同级,主要原因是公众对政府信任度下降。而今,情况更为糟糕。特朗普的计划只能令其本人受益,而美将为此付出代价。(李江涛)

信息来源:《金融时报》网络版

https://www.ft.com/content/d80ea430-ef85-11e6-930f-061b01e23655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0 18:34:47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