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特朗普执政受到掣肘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2-14 14:49:13   |   浏览:702

《今日美国》网站2月1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总统特朗普执政已受到美国内政治现实的掣肘。主要内容观点如下:

美总统特朗普在其执政前三周里,做出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举动,已占据头条,引发争议。令特朗普开始感到沮丧的是,其推行的政策受到美宪法和政治现实的制约。

尽管不承认被迫调整适应,特正在推迟实施一些竞选承诺和缩减其他施政步骤。在暂停7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许可问题上,特虽坚持美政府将在联邦法官阻止总统签署的行政令诉案中获胜,但白宫正在起草旨在避免引起一些司法反对的范围更窄版本的行政令;在应对中国方面,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四通话后,明确了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在立即废除奥巴马医保法上,国会共和党内仍存较大分歧,特现在说正草拟一个替代法案,该项工作可能延长到2018年。

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已经采取了产生直接后果的措施,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为推进Keystone XL和达科他(Dakota)两项输油管道建设扫清了障碍。但特也正发现,宪法结构、联邦法律和敌对权力中心——从州政府到联邦官僚、外国资本和新闻媒体——均使治理国家比经营企业要复杂得多。

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中,白宫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评估其移民禁令选项。“首先,我们可以将此案诉诸最高法院;我们可以回到地方法院并按是非曲直举行听证会。此外,我们正在考虑采取加强美国安全的新的进一步行政令。”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在入主白宫前从未有过从政或军旅经历的总统。当然,他并非第一个权力受到制约的总统。去年,联邦法院阻止了前总统奥巴马的一项移民改革行政令。1998年,国会众议院以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罪弹劾时任总统克林顿。与其他美国现代史上总统早期执政相比,特朗普缺乏耐心、好斗的个性及其偏爱单边行动的特点,已使得这种冲突更加尖锐。特未显示出对平行于政府机构的传统公共机构的尊重,嘲笑否决其移民行政令的法官为“所谓的法官”,并给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贴上“小丑”标签。可以想见,这一绰号可能不利于特为今后某些议案争取舒默支持。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并没有缓和其口头或推特言辞。本周六晚上,特就女儿伊万卡服装下架事抨击新闻媒体,本周日早上,特又“炮轰”支持希拉里竞选的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

然而,特朗普的一些政策立场有所缓和。特告诉媒体记者,他仍然相信坐水凳(waterboarding)是审讯恐怖嫌疑犯的有效刑罚,但他会听从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意见。上周会见国务卿蒂勒森后,欧盟领导人表示,他们已确信美将继续支持伊朗核协议。本周三特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会见将测试美新政府对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的立场。(王有莉)

信息来源:

http://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17/02/12/reality-check-trump-hits-washington-wall-president-immigration/97785456/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0 10:26:17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