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全球贸易遭受美进口税辩论升温的影响

来源:原创   |   时间:2017-02-23 16:24:05   |   浏览:732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2月2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全球贸易正遭受美新政府有关进口税改变的影响。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内有关是否采取边境调节税的游说战正在升温,16家公司负责人支持加征进口税,并警告称美联邦政府只此一次机会,改革已实施30年的税制,绝不能错失良机。通用电气、波音、卡特彼勒、陶氏化学和辉瑞等大部分美国出口企业领袖已致信美国国会,表达了对该项税收的支持。众院共和党人也视此为一项税收计划的核心举措。但沃尔玛和塔吉特等美国大型零售商强烈反对此项税收,认为企业将不能从应纳税中扣除进口商品成本,这将迫使他们提高价格并最终损害消费者利益。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本月底向国会公布其预算政策,围绕税制改革的游说战达到白热化境地。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指出他正推动一项“非凡的税收计划”,但并未说明计划是否将包括边界调节税。分析师预计,特将依靠更高的进口关税弥补公司税削减导致的财政收入减少。边境调整税收只是特用以缩减美国贸易逆差的一个可能的贸易工具。

虽然特尚未采取任何明确的保护主义措施,一些分析师担心,不断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已经对全球贸易产生影响。世界银行最新贸易观察报告显示,他们的担心是有根据的。2016年世界贸易增长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激增”可能导致了这种萧条。世行经济学家认为,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影响贸易。其中首先的一种是不确定性将影响经济增长,从而减少贸易。

汇丰银行认为,面对政策不确定性时,企业更有可能推迟投资决策,消费者将削减开支,银行将提高融资成本。同时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推迟拓展外国市场的努力。事实上,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可以解释为何2016年全球贸易同比下降75%。汇丰银行主席范智廉表示,该行已考虑美国财政政策转变对世界经济周期性复苏的影响因素,调整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注意诸多威胁风险,包括民粹主义对即将举行的欧洲选举的政策选择影响,美新政府保护主义措施对全球贸易的可能影响,英国和欧盟所面临的退欧谈判不确定性,以及美元走强对高债务新兴经济体的影响等。(王有莉)

信息来源:

http://www.afr.com/opinion/columnists/global-trade-suffers-as-us-debate-over-import-tax-hots-up-20170221-guia6d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3-24 04:35:00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