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美国大选仍扑朔迷离

来源:原创   |   时间:2016-09-22 16:20:34   |   浏览:578

《今日美国》网站9月1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目前离美国大选揭晓仅剩50天时间,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选情仍存在变数。主要观点如下:

一、2016年美国大选揭晓仅剩50天,这期间一些蓄谋或意外事件可能会改变竞选结果,尤其是在两党候选人支持率接近,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针对上周末新泽西州和纽约州发生的爆炸,以及明尼苏达州的持刀攻击事件,两位候选人随后均站出来说话。特朗普要求要强硬,希拉里则呼吁待查清楚前保持耐心。两党竞选阵营的助手们已准备好迎接这些打乱全年战略规划的事件或接下来七周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

二、RealClearPolitics最近全美平均民意调查显示,特、希二人支持率接近,希拉里以45.7%:44.2%略微领先。从以往美国总统大选看,最后几周竞选人失言、毁灭性的飓风、金融危机以及人质危机等均能影响结果。目前看尽管特朗普也有风险,希拉里面临的风险更明显。

三、对本届大选而言,接下来的50天里,有四个方面的可能影响因素。一是辩论失败。三场秋季辩论将是至关重要因素。两位候选人将在舞台上面对面辩论90分钟。对许多选民来说,他们将有机会调整对两党候选人的看法,比较所做的选择并决定谁将成为受信任的国家领导人。鉴于两党候选人角逐的激烈程度以及特朗普本人的问题,公众对辩论下注难度将可能超过以往总统大选。特从未竞选过公职,其举止和知识深度将面临超越共和党内初选阶段的考验,相比之下,希拉里有更多的政治经验和更强的政策手段。二是股市大幅下挫。目前美国经济似乎一路高歌,失业率已低于5%,上周官方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家庭收入中值创纪录增长。更多的美国人感到经济已从大萧条中复苏,这也是奥巴马支持率上升背后的一个因素,并成为希拉里竞选的主要资本。但如果美联储在本周例会出人意料地决定提高利率,市场可能会紧张。此外全球能源供应中断导致的石油价格飞涨也会震动市场。好的经济消息将为希拉里竞选加分,经济如出现动荡则将支持特朗普的论调,即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三是邮件门事件。目前希拉里面临的风险不是其在竞选活动中说什么,而是任国务卿时写了些什么。长期困扰希竞选的邮件门事件还没有结束,上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向国务院转交了希拉里收发的近15000封额外电子邮件。处理邮件的联邦法官已经下令公布部分或全部邮件,这有可能在选举日前公布。即使电子邮件包含的新信息有限,也缺少确凿的证据,选民对希诚实品行的质疑无疑会加剧。不仅如此,俄罗斯黑客泄露的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的电子邮件似乎旨也在破坏美国大选。另一批公布的邮件,上周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描述希拉里是贪婪和傲慢的人,称特朗普是“国家的耻辱”和“国际贱民”。这些特定邮件想必对两党候选人都不利。四是世界的悲哀。或许最不可预测的潜在事件将会是外交政策危机或恐怖主义袭击。目前并不缺乏热点事件,且围绕着竞选活动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一个跛脚鸭总统可能会鼓励莫斯科和平壤政权对美采取新的挑战举动。(王有莉)

http://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elections/2016/09/19/50-days-left-before-election-what-could-possibly-go-wrong/90497274/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5 18:18:06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