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很快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来源:原创   |   时间:2016-09-22 16:27:30   |   浏览:663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月2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承诺将很快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称此举显示出中国政府改善中美商业关系的诚意。当前中美关系正因贸易纠纷而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李克强在纽约向美国商业组织发表讲话时称,中国将很快允许进口美国牛肉。李克强说,中国也认为美国牛肉质量很好,既然如此,为何要剥夺中国消费者的这个选择呢?

虽然李克强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贸易组织之前已经表示,中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中国从2003年起禁止进口大部分美国牛肉,原因是当时美国华盛顿州部分肉牛患上疯牛病,中国担心疾病蔓延。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Animal Health Organization)认为,疯牛病的风险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但中国和巴西等国禁止进口美国牛肉的做法一直延续到今年,同时近年来两国都在扩大畜牧养殖规模。美国农业部和巴西官员8月份宣布,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了取消牛肉进口禁令的协议。

美国牛类养殖户今年已敦促农业部官员将重新打开一些出口市场作为头等大事。受国内供应增长影响,美国牛肉价格已跌至六年来最低水平。

此外,李克强还表示,中美政府已达成协议,授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项服务旨在促进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此前中国已在伦敦和其他主要金融中心设立了类似的清算服务机构。中国银行是中国央行指定的清算行。

上述两项事宜是在越来越多美国企业对中国某些做法不满的背景下发生的。这些企业称中国政策限制外商的中国市场准入,但却将中国制造的商品大量推向全球市场。

尽管收到这些投诉,但李克强表示,在中国超过90%的美国公司依然盈利。他表示,随着两国商贸关系进一步拉近,中美贸易摩擦增加不可避免。

他表示,如果中国与美国没有贸易,就不会有贸易争端,甚至不会开设直航。他表示,新摩擦不是中美关系主旋律。

李克强的讲话并没有偏离中国政府对经济的一贯主张。他表示,中国将维持比较高的经济增速,仍承诺实现6.5%的增长目标,因为中国需要创造就业并提高生活水平。

李克强对一些问题做出了机智应对。他回避了一个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中国常常因贸易做法在美国大选中受到批评。李克强表示,无论谁在总统竞选中当选,他相信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将继续稳步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王沛姝,摘自9月21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http://cn.wsj.com/gb/20160921/biz102534.asp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14 18:03:10
Powered By Myste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