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4层
电话:+86(10)67167828, 87109836, 87109837
传真:+86(10)87109838
联系: 张骏张伊依李思凡孙凯、 
当前位置: 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 美中经济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呼吁尽快批准TPP

来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   |   时间:2016-01-15 15:44:59   |   浏览:850

1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在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就跨太平洋关系协定(TPP)发表演讲,呼吁美国国会尽快批准TPP。其主要观点如下:

过去一两周,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站出来公开表示支持美国在国际贸易政策中的主导地位。代表美国各类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商业圆桌、美国商会、全美制造商协会、全美小企业协会;代表美国创新企业的信息技术协会、技术网络(TechNet)、商业软件联盟、半导体产业协会;以及代表美国农场主、牧场主的美国农场局等均已公开表示支持TPP。

而且,国防部长、国务卿、国家安全顾问、海军司令等负责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高官亦均纷纷表示TPP对美国家战略的重要性。他们认识到贸易协定是建立在经济利益基础上的,美国国家安全的基础是强劲的经济、以及推动其不断增长并保持美国竞争力。TPP将有助于增强这一基础,在全球广泛范围内具有战略意义。TPP是美国重返亚洲的经济抓手,更是美国展现全球领导能力的具体表现。

目前,亚太地区处于不断变化中,领土争议,市场动荡,未来发展规则充满不确定性。随着该地区经济战略格局的演变,美国的盟国迫切需要在美国的领导、推动和不懈努力下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历史上,中国一直是亚洲的主要力量,而且仍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包括美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的所有国家都需要与中国保持积极和建设性的关系。中国的和平崛起并遵循国际规则,符合各国利益。

TPP不仅符合伙伴国经济利益,而且符合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利益。TPP的磁效应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表达了加入意愿。

近年来,全球化、技术变革以及新兴经济体崛起等各种势力正在并将继续重塑世界版图。一些国家正在推动制定贸易投资新规则。这些规则没有认识到劳工环境保护是取得经济平衡和持续增长的重要部分,追求短期利益,牺牲长远利益;鼓励过度和不公平补贴,不利于公平竞争;建筑国家堡垒,阻碍数据流动,遏制新型理念。

这些规则的发展将对未来国际经济甚至地缘政治产生重大影响。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如果TPP失败,任由这些规则横行其道,那么原本向美国开放的市场将不再开放,美国现有的市场份额将被这些竞争者吞噬。

最后,弗罗曼表示,通过TPP是当务之急,毋容置疑。世界的发展不会因为美国放弃引领贸易规则就止步不前,没有美国的参与,世界照样前行。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选择继续主导前进还是靠边站。延期批准TPP的代价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从美国领导力看都将是昂贵的。(姜海英)

https://ustr.gov/about-us/policy-offices/press-office/speechestranscripts/2016/january/remarks-ambassador-michael

版权所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2129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652号

页面更新时间 : 2024-04-26 13:31:35
Powered By MystepCMS